Sunday, June 10, 2012

我也来说说

老友说,初恋就像一杯水,只要你不去搅拌,慢慢地,所有的溶质都会沉淀下来,再过一些时候,就会凝结成一层薄薄的沉淀物,然后新的恋情会铺在上面。或许,它会被遗忘了,但你不要指望它会永远消失。(生活上,溶质真的会凝结吗?有种被欺骗的感觉...)

近几个月,另一友人断断续续地向我推荐几部有关初恋的电影。如果依照老友的说法,这友人总在我好不容易等到溶质沉淀下来了,他就在这时候拼命搅拌!所以每一次当他向我推荐电影时,我都有所迟疑。

“《建築學概論》裡男女主角的初戀,都是對方,但這一段感情,沒有正式成立過。他們從相遇,認識,到曖昧,然後,錯過彼此。”
友人对电影的其中看法。多么撕心裂肺的经历,一句话就淡淡地带出了。向来看电影不怎么思考的我,真没留意到男女主角之间的经历是这样的。我想,每一个人都会觉得自己的恋情是独一无二的,但就像报纸上的新闻那样,它其实只是换了场景和主角而已。或许有时候,频频被批评的詹代法则,才是真理。

从电影和朋友口中,听到许多别人对初恋的看法。对于我而言,这段感情就像我膝盖上的伤口那样,结了疤。偶尔碰到它,会有点感觉,却不再是当初让人直流眼泪的痛。我可以选择以长裤来遮盖,也可以用裙子让它重见天日。但,有谁会在意你膝盖上的疤痕?既然没人在意,你又何必耿耿于怀?



“成世人流流长,点都会爱上几个人渣。”
《春娇与志明》中,很香港,却很大快人心的一句话。

有些人就只适合做朋友。不管你愿不愿意,你都得接受。

(图片取自网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