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3, 2012

可有,可无


朋友说我不善于表达,却喜欢以写作来宣泄自己的情绪。我自己也很认同。但在极度伤心或生气地情况下,我不允许自己留下任何文字,因为那十之八九是气话。

尽管已过了一个晚上,我还是想说,如果当初你没回来,对大家来说会不会是件好事?

当有个人带给你的眼泪多于欢笑,那人是否还值得你去爱?

有人说,爱是无条件的,这话也未免说得太轻佻。对于全人类的付出,这无条件的爱固然庄重。但如果你不懂得珍惜,还贪婪地不断乞讨,我只能不客气地问一句,我们对你的好你受得起吗?

幸福不是必然的,别人对你的关怀也不是必然的。这个道理,有些人活了半个世纪也学不会。



如果当初你没回来,或许大家心中会留下一个遗憾。但遗憾,往往比现实来得更美好。

(图片取自网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