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5, 2012

习惯不想


看到微博上的朋友寫這句:“原來有些你自以為很重要的人,你不聯​繫他,他就真的永遠不會聯繫你。” 的確,有時候,真的要懂得接受,自己在重視的人的心目中,未必有​同等的分量,要接受,他未必有你所想的那麽喜歡你。如果那份在乎​已等於在勉強自己,自欺自溺心理糾結到一個時候,縂要醒過來,用​祝福的心情,輕輕把感情放好,看看命運安排的正面啓示,慶幸和感​謝所有發生的,而不是死手不放,把自己搞得生不如死。 
--谢嫣薇《就接受吧》


前几天,朋友提起她一个大学的男同学。那男同学追求她有好一段日子了,后来却销声匿迹,朋友说那时候的确有点不习惯,以为自己动了心。

“那现在呢?” 我问。

“现在啊,又没事了啊!” 朋友说。

“或许当时你只是习惯了他的存在。” 我几乎想都没想,自然地回了一句。

“我也是这么想。” 和朋友互望一眼,笑了。


很多时候,我们总是因为“习惯”而局限自己。
习惯有人陪、习惯找人倾诉、习惯想一个人...

直到哪一天,你突然发现,当你不想这个人时,你依然可以过得很好,甚至更好。

生命中有许多的可能性,何苦为了一些人或事而设下枷锁,反锁自己?


没错,我也可以习惯不想...


(照片摄于台湾--青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