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4, 2011

闲话

“这是什么?”

看看四周围,身边除了几叠死亡报告外,就没其他人了。我把头抬起,一位大叔拿着桌上一只装了小螃蟹的瓶子问我。

我张着嘴巴,却答不上。大叔好像也看出我只是闲人一个,便转过头去问屏风后的值班医生。

大叔:“这是什么?”

医生:“小螃蟹啊!”

大叔:“这我知道。可是,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法医部)?”

医生:“哦!今早来了个溺毙的死者,我解剖尸体的时候找到的。还活着呢(小螃蟹)!不忍心把它弄死,便用瓶子装起来。”

大叔:“哦...”

我好想问,是在尸体上还是尸体内找到的。但自己只是法医部内的闲人,这样插嘴有点不礼貌,便把问题往肚里吞了。

看着大叔手上的瓶子,那一秒,我对那只小螃蟹刮目相看......

3 comments:

17岁的心 said...

加油哦!

(^_^) said...

干嘛一直叫我加油?我的“油”已经够多啦!:p

17岁的心 said...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