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1, 2011

文字的力量



曾經有人說,當一個人在寫一封信或是寫一篇文章時,他是在把自己的靈魂轉化成文字。

相信嗜書的人都會有幾本自己最鍾愛的書,或是幾個最崇拜的作家。當你喜歡一本書時,原因有二:其一,書中所寫的正是自己心裡所想的,這樣的共鳴有如一座隱形的橋梁,把讀者與作者的心相互聯繫;其二,作者所寫的是你從來都沒想過,卻又引人深思的話,繼而起了勵誌的作用。

通過每一本書,作者以文字把讀者牽引到另一個世界──一個既讓人耳目一新,又不虛擬的世界。在忙碌的生活中,大家不妨試著放慢腳步,選一本自己喜歡的書籍,不管是小說、文學、漫畫都行。然後,靜靜地、細心地品嘗。慢慢從文字上探索作者想要表達的意境,再加上自己的思考元素和想像力,很多時候會有意外的收獲!

其實,以文字方式來表達自己並不是作家的專利,只要有“寫”的念頭,任何人都能成為作家。剛開始時,你或許會發現自己無法把心裡的想法以文字呈現出來。生活在一座被塵煙所汙染的城市,人的心好像也被蒙蔽了,嘴里說的往往與心裡想的有所出入。寫作或許是一個沉澱的機會,讓你赤裸裸地面對自己的靈魂。人人都說溝通很重要,但溝通不見得一定要用說的。有時候,文字更能把話說到心坎里、更加地牽動人心…

(此文刊登于星洲副刊--星云版


小插曲:

在为本帖子寻找着插图时,无意中发现了另一篇《文字的力量》

我想对于每个爱写作的人来说,没什么比得上看见自己的文字受到肯定吧?

如果此图片的主人找上门来,请原谅我的不问自取!^^

(图片取自网络)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不需要原谅,因为你已经问了,哈哈。

况且,这是我的荣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