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4, 2011

盼望飞机起飞的那一刻

第一次在考试前倒下了,我无法不怪罪于压力。

要是在平时生病,我倒可以翘课一两天,等痊愈了再把课补回去。但,试不能补考。即使病了,还得睁着半闭上的眼睛,死盯着电脑荧幕读笔记,直到不知不觉中昏睡过去。习惯了最后一分钟冲刺的我,就这样被考倒了。要不是经过惨痛的教训,我总是得过且过。或许,这一病是为了教训我从此不能再临时抱佛脚。

在家生病,即便只是感冒咳嗽,都习惯躺在床上,等父母来摸摸额头、怜惜你、照顾你。但在外边,你不能要求每一次的生病都有人在你床边递水喂药的。当我挺着稍微发烫的身体,自个儿步行去买药、买面包时,才发觉这其实没什么大不了,也没有想象中的悲惨。家中的妈妈在生病的时候,也是自己照顾自己的吧?

倒数的日子总是特别难熬。这些日子,我尽量不看日期,试着活在当下,珍惜每一天。道理人人都懂,但真正做到的又有几人?

憋了许久,我还是忍不住想大喊:
“还有15天!!”


生病了,我不再需要别人的照顾。

(图片取自网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