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4, 2011

强势力

很好奇,当一位教授吩咐你把计划书交到他/她桌上时,有多少个教授真的会翻阅?


教授,我知道您很忙,但您曾经答应说今天能抽出几分钟的时间来和我讨论。结果,我耐着性子在学校等了几个小时,终于等到了约定的时间。在会议室外等着秘书小姐请您出来,好不容易看见您的踪影,我差点兴奋地从椅子上跳起来。把做了几天、改了几遍的计划书交到您的手上,您却说:“抱歉,今天不能讨论,你把它交到我桌上怎么样?”明显地,我不能说不。

见我点了点头,您转身就走回了会议室内。我知道里边正进行的会议肯定比我手上这叠纸来得重要,但我花了几个小时等您施舍的几分钟,您却连几秒钟也不愿给我。

没关系,这是每个学生都得经历的过程,我告诉自己。

踏着沉重的脚步,走到您的办公室。看着教授的书桌,我不禁苦笑。教授啊,满满一桌的文件,任何人都能看得出您贵人事忙了。我站在一旁,踌躇了一会,原本想找个特明显的位子,让教授您一回来就能看见,换了好几个位子,最后我还是放弃了。临走前,回头一望,呕心沥血的计划书就这样淹没在其他文件中了。在您这些职位这么高的过来人眼中,那或许只不过是十几张已用过的废纸吧?

没关系,我又再次地告诉自己。因为我已把计划书多拷贝了一份,下次见面要是您露出预料中的反应:
“糟糕!我忘记查阅了。放到哪里去了呢?”

然后,我会在这时候不急不缓地拿出预备好的计划书,戴上一副笑脸,说:
“教授,没关系,我这里有多出一份!”

只求您能在后天的计划书研讨会上,能抽出二十分钟的时间来听我呈现我的毕业论文计划书了。


被拒于门外的感觉,还真的挺不是味道。
总有一天,我要让别人倒过来迁就我的时间!

(图片取自网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