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6, 2011

我回来了

别人说,当你有了自己的家庭、自己的孩子时,你会变得更珍惜自己的性命,通俗点叫做怕死。

偏偏依然单身的我却变得格外怕死。

当飞机在跑道上加速时,我脑海中出现了07年在日惹机场所发生的一件飞机事故,22人在该事故中丧生了。这事故是我毕业论文的一部分,飞机怀疑是在降落时超速而失控。而我偏偏要在同一个机场、同一条跑道起飞,心难免有点怯怯地。

飞机越走越快,我的心也越跳越快。当轮子慢慢地远离跑道、飞机已在半空中飞翔时,我不停地默念佛经。同样的情况发生在飞机降落的时候。

不知道什么时候变得如此怕死。为什么会怕死?

有一次,朋友问我,要是现在的我突然被诊断出患上末期癌症,只有几个月的时间,我是否会继续念书?朋友问得诚恳,我也认真地想了想,回答说,不,我会停学然后当个教师直到死去。

“不能成为医生,你会甘心吗?”朋友继续追问。

这问题,我不懂得如何回答。当时我只是劝朋友别想太多、事情真的发生了才作打算,敷衍而过。

其实,那时候的我也经常会担心自己会突然遇上意外,然后突然死去。但我担心的不是是否能完成学业成为医生,我害怕家人(尤其是妈妈)会崩溃,无法想像他们接到恶讯后的反应。

或许是我杞人忧天,想得太多,但这样让我更珍惜自己的性命。最近经常告诉朋友说我的命很贵,珍贵的贵,不知道朋友是否有听懂我的意思,还是他们只是当成笑话来听?就算听不懂也没关系,反正我也习惯了不被人所理解。

有些感觉得在你遇上一些事情后才能真正地体会到。


怕死,是因为你知道你有疼爱自己的家人;所以,我怕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