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7, 2009

Seremban-- Taman Tasik Seremban

因为 H1N1 的关系,原本计划的 Melaka, Kedah, Langkawi 和 Genting 的行程统统都取消了。

芙蓉这么一个小城市,还有什么地方好玩呢?

假期里,差不多每个星期一、二、五都会跟妈妈来到皇家山晨运。这个 Taman Tasik 最近经过了一番维修,展现出它另一面的风采。

可是,原本能令人心旷神怡的景色,最近却常被烟雾笼罩着。




坐落在城市中央,每天清晨,许多人都会来这里吸吸新鲜的空气,活动活动胫骨,尤其是退休人士。

途中看见这么一棵开满紫色花的树。

每次跑完步,太阳才刚要升起。这片空地,可是我小时候常来的地方哦!


若可以在每天早上,开始一天的生活之前做做早操,绝对能促经血液循环、有益身心。但,我之所以肯在天还没亮,5点多就爬起身陪妈妈去晨运,其实是想把握和妈妈谈天的机会。

妈妈每天都一早忙到晚,晚上她也有自己的消遣节目,一个星期唯有在这三天抽出早上的时间来运动。
再加上,要是在家里,妈妈会不停地吩咐我做家务,然后我就开始发脾气...(哈!)哪里还有机会谈天!

我们边走边谈天,打乱了运动时的呼吸节奏,我想这个时候,亲子时间比较重要吧!

路上不时遇见妈妈的朋友,插身而过后,妈妈会小声地在我耳边介绍对方:

“Neh, 他就是 XXX 的 XXX 咯!他的女儿是...”

“看到那边那两个 uncle auntie 吗?两公婆都是退休老师,他们的儿子也是医生喔..."

妈妈甚至会留意路边的清道夫:
“看,残而不废!其他那些(清道夫)很照顾他的,太重的工作不会要他做。”

通常我都只是随口应一声,随眼瞥一下而已,哈!
不过我绝对有专心听哦!

有时候,走了几圈都遇见同一个人,我们就会开始注意他..

“咦,又是他,怎么走得这么快!”妈妈说。


时而听听别人的“坏话”,时而谈谈路边的一树一草

两母女就这样在这小小公园留下了足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