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6, 2009

回来了!

离开了自己的国家区区半年,再次回来的时候没有多大的感触,却清楚地看到了城市人的高傲。

那天离开了机场后,和朋友去到 Batu Tiga 的火车站搭轻快铁回家。
由于朋友和我都是第一次在这里搭车,不知道要怎么转车,便到kaunter 询问清楚。
买票的时候,提着一个大行李,笨手笨脚地从钱包寻找马币。
询问加上买票,才不到5分钟,后面已陆陆续续地排了几个人,形成短短的“车龙”。
虽然背对着他们,却清楚地听见对方刻意发出的不耐烦的声音。

付了钱,去到关卡,又是另一个问题。
庞大的行李,虽称不上是笨重,却也有着一定的重量。
加上一天下来的奔波,和几个因为考试而没睡好的晚上,单凭我一人的力量是不可能把它拿起来的。
偏偏过到一半,关卡转不动了,行李箱就这样卡在中间,进出不得。
跟在我后面的马来女生,又再次展露出她那不耐烦的神情,快步地走去另一个关卡,剩我一个留在原地和行李箱纠缠着。
幸好,走在前面的朋友看我这么久都还没跟上,到回来找我,才结束了这场无奈的搏斗。

要是在印尼(至少在Jogja),我敢肯定,跟在后面的不管是男女老少,一定会帮我一把!

去到 KL Central 转车的时候,更不用多说了,放工时间,再加上被邻国渲染之下培养出的怕输精神,我们这两个挤车菜鸟根本不是他们的对手。

站在车外,冷眼旁观城市人狰狞的一面。
看见最后一个挤进车内的上班族,因为成功挤上车而露出侥幸的样子,只差没向车外的人比出胜利的手势!
看着他那因长久缺乏运动而表露无遗的大肚腩,真怕会被车门挤爆,血肉模糊…


在印尼念书已有一年了,刚去到的时候会不习惯那里的落后,却不知不觉间习惯了印尼人的彬彬有礼。反观自己国家的人民,不算是富裕,也总算是三餐温饱,却连基本的礼仪也做不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