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0, 2009

童言童语

小孩有时候会令人觉得很烦,可是偶尔静静地聆听他们的对话,又或者,和他们对话,是很有趣的!

以下是两个分别六岁及七岁的外甥和他们阿姨(我姐姐)的对话:

姐姐:“阿姨,我以前六岁的时候 ho,弟弟五岁嘛,他整天叫姑姑作阿姨,叫阿姨作姑姑的哦!”

阿姨:“是啊,酱你五岁的时候咧?”

姐姐:“我五岁的时候,我叫阿姨作阿姨,叫姑姑作姑姑咯!”

弟弟:“姐,你怎样还记得的?你很厉害哟!”

姐姐分明就是在吹牛,天真的弟弟还真的深信不疑…


还有一次去堂姐的家,与念中一的堂外甥谈天(这么快就中一了,真是难以相信!他手抱这么大的时候,感觉依然是昨天的事…):

外甥:“阿姨,你去印度习惯吗?”

我 :“印尼。”

外甥:“哦,印尼会很热吗?”

我 :“不会啦,和这里差不多咯!”

外甥:“酱你刚去到印度的时候听的明白那里的话(语言)啊?”

我 :“印尼。印度是 India,印尼是 Indonesia。”

外甥:“哦,你听得懂印尼的话啊?”

我 :“嗯,跟马来话差不多一样啦,刚去到的时候听不惯他们的口音,听惯了就懂咯!”

外甥:“哦… 阿姨,你在印度读书有认识到朋友吗?”

我 :“……”(在一旁聆听的姐夫也忍不住大笑)

印尼和印度真的有这么难分吗??

1 comment:

Hyng said...

你在印度吃得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