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30, 2014

认真一下


每一次的考试总是有本事把你抽干抽净, 即使类似的考试已考过无数次。在这里最后一次的考试, 意外地顺利。除了一大清早传出考试的病人被临时安排手术, 很可能得另找适合的病人, 但手术最后还是临时取消了。

在印尼实习的最后一天, 正确点地说, 在神经病科实习的最后一天, 和他还是保持着零交流, 有点失落。但我相信上天会有更好的安排。就好像这次的考试, 心里不断求神拜佛想老板甲当我的考官, 最后却得到老板乙。而事实证明, 这样的安排让我的考试更顺利、更圆满地结束。

接下来就得一边筹备社区服务, 一边开始准备明年香港的执业试。希望到时候能像今天的考试如此顺利, 不必在番薯国待这么久。(这是看见朋友用来准备美国执业试厚厚的一本书后, 而下定的决心…)

以前总是嚷着要去香港, 想去香港, 准备功夫却是三天捕鱼, 两天晒网。如今, 是非去香港不可, 固然不能再调儿啷当。没什么比装备好自己更实际的了。

上个星期最后一次被派往外省医院, 回途中算一算, 两年内去过的外省医院竟然有十多间! 说的是十多座不同的城市! 车程需时六小时、四小时、一小时不等。说实话, 我太喜欢这种提着行李牵起白袍到处奔走的生活了。

游子的命运固然凄惨, 但我想我是注定要当一辈子的游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