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31, 2013

血淋淋


在外科两个星期, 进了手术室一个星期, 我没再那么抗拒手术室, 但我清楚知道外科不会是我的选择。

全副武装站在手术台前, 观察着一个个病人在被麻醉前都会注射着头上刺眼的灯光, 背景音乐是护士们的笑闹声。这是他们平时工作的地方, 有谁站在自己的地头, 还会去考虑外来者的感受? 我想起了«Gray's Anatomy», 但四周环境没让我有躺上手术台感受病人所感受的冲动, 可悲…

一个星期, 我依然摆脱不了跟随我二十多年的迟钝, 站在主刀旁, 我不是慢半拍, 就是挡着主刀的视线, 根本帮不上忙。谁说如果性格较孤僻, 不喜欢与人沟通, 就表示说外科很可能适合你? 你得和其他助手合作无间, 默契十足才行啊!

最关键的问题是, 我并没有想要让自己进步, 我把那当成是一堂解剖学, 重温人体构造。再来, 就是等待老板在手术结束前, 施舍几针让我缝。然后, 第二天去看病人的时候, 以最灿烂的笑容来弥补答谢他们给我的牺牲教导。

我敬佩外科医生, 羡慕他们熟练的技巧, 仰慕他们在手术室内帅气的身影, 但我并不想成为他们的一份子。有老板说, 外科医生总是给人一种较高人一等的感觉, 所以我们在外科当实习生, 也要让自己升级。我想说, 老板, 是你想太多了。论帅气, 没人及得上内科那个充满阳光和动力的老板; 论知识, 应该也不必多说了…

但说到让自己升级, 这是必需的。


(在外省第一个星期, 我已经开始想念日惹了!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