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2, 2013

转戾点


几个月前, 好友终于放下了所有人都不看好的感情, 展开一段新恋情。或许, 她还没真正放下, 也不可能从此忘掉前一段感情, 但现在的她更快乐了。

几天前, 收到一位中学毕业后就没再联络的朋友的婚讯。是的, 她又是全班第一了! 谁也没想到。从假期到现在, 听说了至少四个年龄相近的朋友已经或是即将结婚。

我本应像大家那样沉浸在"什么时候轮到我"的思绪中, 但当好友半开玩笑地说我应该找一个试试看的时候, 我却有一点抗拒。不是因为朋友说得轻率, 是因为我好不容易才放下了将近十年 (单方面) 的感情, 近这一个月才开始拥有回以往的自由, 拥有回完完整整的自己, 又怎么可能再轻易把心分掉一半?

或许, 你认为我是受了什么打击或创伤才这么说, 我却觉得那和我不再留长发的原因是一样的。十一年的中小学都不允许留长发, 毕业后当然第一时间一还心愿啦。之后有人说我的长发又直又乌黑, 很好看。当时的我分不出这是客套话还是真心话, 虚荣心发作, 不舍得把人人称羡的长发剪掉。一直到开始实习, 长发带来许多不便, 我终于下定决心, 狠心把它剪掉了。那时才发现, 短发是多么清爽啊!

当然, 我没想过要一辈子的孤单 (好, 正式宣布我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奶茶迷), 相反, 我永远记得奶茶的一句话:
"我并不觉得自己会一个人走到最后, 或者说, 我肯定自己以后一定会有一个伴。这么说的话, 那我的单身生活就越来越有限了, 所以我会更珍惜单身的日子。"

而我, 是十分享受短发的日子, 至少三五年内应该都不会变。我猜想你一定听得出这话的弦外之音…


有些歌, 是需要到另一种心境, 才能了解当中含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