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3, 2013

遥遥无期


几年前, 当去台湾的念头刚刚萌起, 得知朋友将和我在同一年往台当交换生。从台湾回来几个月内, 陆续有亲朋戚友踏足台湾。

假期前, 计划着要到金马仑走一趟。自己没成行, 反而从脸书上看见至少三个朋友去了那里。

是这么刚巧大家和我的想法一致? 还是吸引力法则也在这件事上插上一脚?


从台湾回来的第二年, 适逢一年一度的交换计划, 我又萌起了去土耳其的念头。申请表格都交上了, 心里一边想着自己不会那么幸运被选中, 一边盘算着要是真的申请到了, 该怎么说服妈妈让我一个人去到那个既陌生, 语言又不通的国度。当然, 最后还是没被选上, 我也乐得不必绞尽脑汁想藉口 (唯有这样安慰自己)。

此刻, 刚看完 Dan Brown 的 Inferno, 当年的欲望又回来了, 不知道在不久后的将来, 脸书会不会被土耳其的照片给淹没?


那个连接东方和西方的伊斯坦堡啊, 我什么时候才能一睹你的风采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