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9, 2013

沸点

世界上最幸福的事, 莫过于值夜班后的第二天是假期, 然后一觉睡醒, 不知道自己身在何方。

醒来, 继续追看有关前一晚民主集会的报导。看到照片和视频, 真的忍不住要说一句: "大马人, 好样的!"

有些人会假装中立地批评出席集会的人, 十二万人中, 或许的确会有一些是凑热闹, 人云亦云的。不管这热烘烘的民主意识是否只是假象, 当中带出的民族团结却是十分清晰。

而我, 也不想戴上冷静的面具, 假装智者般去思考和分析政治。我只是个肤浅的小市民, 只知道不好就要换!


相信世界各地的大马游子都和我一样, 人在他乡, 心系大马!


(后记: 第一次投票真的很紧张! 出发前还和姐姐来场彩排, 但真正投票时, 还是漏了许多地方没检查。成绩公布后, 那种失落比考试落榜还更甚! 第二天上机前, 和爸妈去吃早餐, 所有人都在谈论着大选结果。看见许多不认识的人都和我一样失望, 反而产生了安慰的效果。借用网上看到的一句话"我是首投族, 我的处女票, 却被国阵强奸了"。别笑, 这话真的很贴切, 一点也没夸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