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0, 2013

末日玩笑

那天就像是世界末日, 哭着哭着就睡着了, 醒来, 想着想着就哭了。

后来, 还是很没用地向妈妈求救。虽然很努力地压抑, 还是掩饰不了明显的哭腔。妈妈听见后, 也没再多问。

最后, 妈妈半安慰地说:
"没变啦, 你也不想的。"

然后, 我再也忍不住, 抽泣得像个小孩。


就算经历再不幸的事, 世界也不会停下来为你哀悼。盖上电话, 我告诉自己, 如果我继续垂头丧气, 一副受害人的样子, 说不定第二天马上就被下一个小偷相中。

再怎么难受, 都要撑过来; 再怎么撑不过来, 还是要撑过来, 还是要继续32小时的值班, 还是要耐着瞌睡做完所有报告, 还是要忍受小病人的哭闹, 还是要假装亲切地逗着他们玩。

而事实上, 又再次证明没什么是撑不住的。


虽然我很快地找了个一模一样的来取代你, 却并不代表我不惦记着你。希望你的新主人比我更懂得疼惜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