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2, 2013

不是他

那天, 我还是死死地向朋友承认了我的不争气。

朋友静默了几秒:
"他从来都没主动联络你不是吗?"

朋友看着我, 我故意避开她的眼神:
"是。"

又是几秒的静默。

"做么要酱? 外面有这么多更好的, 为什么要死守着他?"


说实话, 当时我真的听不进耳。但朋友鲜少这么直接地表明立场, 我不得不深思。

日子有时候很难, 尤其当计划赶不上变化, 那种无奈的心情, 真的很想有人理解。但到最后, 我还是能找到应对的方式, 一个人面对, 甚至, 我不排除会这样一个人下去。可是, 如果你要我身边出现一个人, 我会希望那个人可以很出面地对我好, 甘愿为我四处奔波, 是那种在我需要的时候, 会尽一切能力赶到现场, 即使他未必能帮得上忙。(好像有点刻薄, 但这么一个他, 才值得我从生活挪出一个位, 来容下他的存在。) 这跟我一直以来的想法很不一样, 我一直以为自己追求的是溪水长流, 不必多说就能意会的那份默契。

或许是变了, 或许是以前的我误会了自己。

或许, 是我高估了他。我要的, 他其实都给不到。


感谢朋友的坦白和直接, 让我有个重新判断的机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