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3, 2012

哀乐掺半

打从家人订了机票,打算来到这个常年被灾难“光顾”的地方参加我的毕业典礼,我每天都在祈祷,希望一切都能顺顺利利。就在出发前的几个星期,接二连三地看见航空事故,我更是担心得和老天做了个交易--只要家人和朋友能安全到达、安全出席毕业典礼,再安全地回到家,即使要我这一世都没能遇到疼爱我的那个他,没能组织自己的家庭(这对一个女生来说,该是个大忌吧?),我也愿意。听起来有点庸人自扰,但乐极生悲的事不是没有可能发生。

结果,老天让我享尽了天伦乐,却跟我开了另一个玩笑。

当无法预测的事在不适当的时候发生了,我们唯有感叹:人算不如天算啊!

尽管如此,这一天象征着一个过程的结束、另一个路途的开始;这一天,是我的大日子。


从此以后,每当想起毕业典礼,就会勾起那一丝的遗憾、一丝的悲痛...

1 comment:

珮敏 Min'z said...

往好的方面想就行了~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