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7, 2012

老板,请别开我玩笑!

以前,常听姐姐抱怨说,老板总是到放工时间才吩咐她做事。今天,我终于领教到这样的窘境!

原以为任务已差不多完成,只差让老板过过目。偏偏,老板却在这个时候告诉我这里要加一些解释,那里要多做几个统计测试。我默默地听着,心里直冒冷汗。老板,我一个星期前才向你报告结果,你怎么不在那时候告诉我呢?

说完后,老板还“关心”地问一句:
“不会太难吧?”

我唯有苦笑。算了,就当作是挑战自己的极限吧!

搞了大半天,终于被我赶完了。其实,事情也没想象中的难。想起了Ajahn Brahm 的一句话--事情不是难在“做”,而是难在“想”。很多时候,我们总是把事情想得太复杂,复杂得连去尝试的勇气都被吓跑了。当我们不想结果,专注在过程时,才发现原来是自己低估了自己。

感谢老板,间接地让我上了一堂课。(而且经老板这么一纠正,论文内容果然丰富许多!)


祝我明天的毕业论文考试顺利!

(图片取自网络)

2 comments:

珮敏 Min'z said...

加油!!
想,因为附加自己的压力、曾经的挫折、恐惧和害怕,自然就变成难了。。
做,因为只朝一个目标,所以简单多了。。

新的一年,祝你一切顺利^^

(^_^) said...

对!就是这样!:)

也祝你在文莱有很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