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5, 2012

当愿望成真...

相信每个女生都会有一样自己很想要的东西,比如项链、裙子、包包等,却因为经济的不许可而无法满足自己的欲望。每次逛街,看见那样东西,眼睛就会发亮,不禁摸几下,心里默默地许下诺言:若干年后一定会把你归为己有,然后再依依不舍地放下它。

很庆幸,自己是个正常的女生,让我爱不释手的是一双鞋,一双即轻便又舒服的鞋,但价钱却是我半个月的房租!

有一次,与友人逛街时,又让我看见这一类的鞋子,我忍不住蹦前去试穿,不舍地摸几下才把它放回原位。在心里告诉自己,等我有赚钱的能力,我就会把你带回家!当然,我从不追求名牌,但好穿的鞋子往往都是我几个星期的生活费。

直到有一天,放学回宿舍时,一开门就看见床上摆着一袋东西。我的第一个念头是,姐姐又给我准备惊喜了吗?可是那不像是邮寄过来的,而且宿舍caretaker也没有我房间钥匙,不可能把包裹放到我床上。

想到这里,我便打开袋子。天!这不是我几个星期前与朋友逛街时试穿的鞋子吗?我再冷静地想,备用钥匙是由哪个朋友保管。一再追问之下,朋友才默认是她们送我的。

天!这么贵重的礼物,我凭什么收下?而且,干嘛无端端送我礼物?圣诞节过了,新年也过了,生日还有整年才到!友人支吾以对,其他朋友也在旁怂恿我把礼物收下。最后,我唯有不好意思地道谢,接受了朋友的“惊喜”。

朋友还开玩笑地说:
“以后有什么想要,逛街时指一指就行了!”

哈,我真的被这句话给逗笑了。直到现在,我依然不知道朋友为何突然给我买礼物。是因为我生病又跌得一身伤?还是因为朋友知道我想家又不能回家,故意买些东西来逗我开心?

无论如何,朋友的这番心意,让我心里充满了感动。连男朋友也未必做得到!(虽然我没有)


好不容易才习惯了“过年过节为朋友准备小礼物”的习俗,朋友竟然来个“不是过年过节也能送礼”的举动!朋友,叫我怎么赶得上你们的步伐呢?

2 comments:

sAn said...

話說,你什麼時候跟我claim Tuesdays with Morrie?

(^_^) said...

话说,你都借给别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