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3, 2017

我与小羊有个约会


那个午后格外炎热。不必赶路的一天,大家很随心所欲地无所事事。

一行人以戈壁沙漠为背景,排排坐在蒙古包前对着大地发呆。

突然,一辆吉普车驶过,刮起了一阵沙。大家一致地抬起头,看着吉普车驶过,消失无影。

这时,领队笑了起来,说我们像是乡下的老人,一辆车经过就变成村里的一庄大事^^

不久,前面不远处,一群羊正从一片草地,赶去另一片草地。我闲着也是闲着,朝羊群方向奔去。走在羊群间,被羊叫声围绕。我停下脚步,转过头,背后的一只小羊也跟着我停下。我想摸摸小羊,但脑海中冒出一系列的感染病。最会,只是蹲下,看着小羊。小羊越过我,我依然站在原地,小羊看我不走,它也停住,不断对我咩咩叫。眼看羊群就快走远了,小羊要离队了。我赶快小跑步,带着小羊归队。但我每一次停下,小羊也会停下等我。就这样跑跑停停,我越走越远。最后逼不得已,丢下小羊往回走了。反正小羊也不可能会迷路,我会。

过几天,我们搬到了另一个蒙古包。主人也有牧羊,傍晚羊群回来了,热闹程度不必那一天的逊色。下午茶后,等着日落,我又走进了羊群。一只羊向我走了过来,我蹲下,它把头低下,咩咩地叫。我下意识地摸了摸它的头。平时连猫狗都很少摸的我,终于第一次摸了动物! 它被我骚弄得很享受。一停下,它就抬头向我叫了几次,又把头低下。最后我索性坐在地上,陪着它了。

保护人类是狗的天性。主人家的牧羊狗看我走近羊群,担心地跟着我,结果羊群就散开了。我无奈地看着狗,这就是所谓的好心做坏事咯。

羊啊羊,你能不能不那么娇媚,你身边那位朋友也受不了了。(就是这只白羊不断向我撒娇,逼我献出了我的"第一次"^^)

在这样的大自然下,我也忍不住把自己当成了大自然的一分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