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4, 2017

上哪解决


从一开始的尴尬,到后来"排排蹲", 上厕所不再是备受困扰的事。

蒙古人大小解都在草原上,领队说草原上的动物会把粪便吃掉。我不是很相信,但在草原上的十天,我没有看过人累的粪便。

但为了照顾游客,许多蒙古包附近 (大概两三百米的距离) 都建有简陋的厕所。

在草原的第一天 (那唯一看见银河系的地方), 除了基本的厕所,我们的蒙古包还提供了一个"露天"的厕所。

每一个人都会首先走到有三面墙的厕所,小心翼翼地把门打开,打量里边的情况,再走到露天的那一个,然后躲在石头堆后解决。两个厕所比较,我们还是比较喜欢亲近大自然^^

左边的好还是右边的好?

(照片中我们刚从远处的草地拍照玩闹回来,路经厕所,我打算等大队走远了就开始解决。刚好不远处主人家正把小羊赶回羊栏,大队也停顿看热闹,害我就这样站着等了好久...)

(领队林剑强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