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3, 2017

我的星空


"对蒙古有什么期待?" 在蒙古的第二天,领队问我。

"大草原、布满星星的夜空。" 我不假思索地回答。

"那没问题。" 领队也斩钉截铁地给了我肯定。

的确,大草原、星空是我一直对蒙古的憧憬。

没想到,在蒙古野外的第一个夜晚,就圆了一个梦。

日常夜短的夏天,晚上九点,天空依然被晚霞霸占着。和团友聊天打发时间,好不容易等到十一点多,天色终于完全暗了下来。

一望无际的大地,和天空连接在一起。夜越深,越是寒风刺骨。我和两个团友却舍不得让眼睛离开星空,从蒙古包拖出了睡袋,在羊群的叫声陪伴下,我们悠哉地躺在沙漠上,享受属于大自然的一切。

凌晨一点,实在冷得受不了,打算躲进蒙古包,团友说,怎么天空一团团的白色,是云吗?从一开始就在一旁摄影的领队说,不是云,是银河系啦。领队还说,这是他带团以来看过最清楚的银河系,而且是180度无阻碍的银河系! 领队兴起,让我们三人充当模特儿,让原本的风景照,留下了属于我们的故事--三条冰棍的故事 ^^

还有久违的流星,引诱着我们。笑着、闹着、惊叹着,一直到凌晨两点多,我们才被寒风逼着回包里睡。

大自然之下,什么东西都被比了下去。

那个星空,我并没有想起任何人,纯粹地享受当下。仿佛一碰触人世间的情感,就会亵渎了大自然给我的片刻宁静。


(照片领队林剑强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