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4, 2017

心灵层面的伴侣


博士班名单一出炉,整个部门刮了个大风暴。一半的前辈要离开部门去深造了!

诊所的气氛也不一样了,大家兴致勃勃地准备自己未来的新挑战,折起衣袖,备收拾行李、安置妻儿。

唯独一个人,比平常显得更闷闷不乐了,却死口否认。大家都知道,他和妻子从大学先修班到现在都形影不离。如今两人将要分隔两地,心里格外沉重。他是妻子的学长,听说妻子还在当实习生的时候,他经常陪伴妻子加班; 妻子爱写作,写了一个故事,他帮忙妻子安排出版,不久前真的成功出版了!有个爱闹的同事撒野他说,妻子比他赚的钱还要多。他耸耸肩说,在背后支持才是最重要。

这种画面,在电影中经常出现。第一次感受到身边有人如此地守护着自己的女孩,那一刻,我真的是被感动了。突然,我也很认真的想要一个能如此守候自己的人,至少在精神上。

原来人到了一个阶段,真的会想要一个自己的家庭...


如果三十岁的我还没结婚,你会牵起我的手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