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9, 2017

在梦里


你把我约了出来。
我以为,那是一群老朋友的相聚。
原来,你只约了我和她。

一顿饭下来,你和她轻声细语。
我,就像个外人。

最后,你像是担心我还看不出来。
你拿起了她的包包,说这是你给她送的礼物。
包包的颜色和你衣服的颜色,是一系列的。
你甜蜜地问我,你和她像情侣装吗?

我,笑得格外灿烂。
心,却淌着血。

饭后离开,你牵起了她的手。
她腼腆地把手缩了一缩。
你坚定地握紧了她的手,温柔地看了她一眼。
像是在说,怕什么给别人知道。

别人,是我。


回到现实生活。
你和我,始终甚少往来。
或许我该庆幸,你并没有向我炫耀你的感情生活。
不保持联络,或许就是最好的举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