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 2017

等待蜕变


你属于某座城市也好,
不属于某座城市也罢;
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
到哪里都是流浪。

好像越来越不认识这个世界 (仿佛什么时候认识过?),
也越来越不认识自己。
看不见未来的自己,
没有欲望、没有计划、没有憧憬、没有意义。

"这是所谓的中年危机吗?"我问朋友。

"是时候认真找个男朋友了。"朋友轻轻地说。

有用吗?我心里想。
同时间我轻轻地点了点头,没有再继续谈论。

为什么我们在出现问题的时候,总会觉得要是身边出现另一个人,日子就会立刻改善?

如果本身的问题没解决,跟谁在一起也不会让问题消失不见吧。

不久前我也觉得,来一场旅行洗涤一下身心吧。日复一日,我开始醒觉,问题在自身,到哪里也会是一样的。与其期盼旅行改变自己,不如在等着出发的日子中,试着透过生活,重新认识自己,再带着一颗热爱生活、积极的心,踏上新的土地。


我走在错的路上吗?
家庭、事业、朋友,怎么好像都处理得不好?

好久没有一件事能让我全心全意、废寝忘食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