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5, 2017

音乐之路


带小瓜上钢琴班。趁钢琴老师还没来,我陪着小瓜练琴。不谙钢琴的我,至少懂得音符、拍子,勉强应付得来。

短短几行音符,我拍着拍子让小瓜一遍一遍地练习。像是回到从前练习小提琴的日子,也是这样,不厌其烦地一遍一遍地练,几个小时一下子就过去了,全世界就只剩下我和音符。

我姐说小瓜上完钢琴班,回到家也坐在钢琴边一直练到晚上,早上睡醒又继续练。

学音乐的孩子不会坏,学音乐的孩子特别专心、认真。

看着小瓜长大,很多时候也唤醒了自己小时候的单纯。

曾几何时,一个下午对着几段音符重复练习,就是一种幸福...

(在外面等候小瓜的时候,听见其他小孩练小提琴,走音走得挺刺耳的。我姐说,她以前也是这样整天在家里听走音的小提琴,还要是两个。我和三姐都学小提琴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