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7, 2016

谬论


不知道为什么,身边的朋友突然间都被感情的事烦恼着。

一个被男友结束了八年的感情。
一个正打算结束与女友十年的感情。
一个正情窦初开,却因为对方比自己小而犹豫着。

男性朋友的观点都是,想找个人结婚,稳定下来。而结婚对象,最好是没什么大志的 (他们的确就是这么说); 我的理解是,最好可以留在家相夫教子。

我重复地思考着他们的想法,觉得哪里不对。怎么说呢,我并不是反对结婚,但以结婚为终点的说法,我是十分抗拒。

结了婚,就稳定了?

怎么可能?

单身的日子是让一个人沉淀的最好时期; 两个人的世界,就像在沉淀的杯子里加上清水; 结婚,应该就是把沉淀物和清水胶合吧?那是一种动态才对,应该与"稳定"扯不上关系吧?

再说,两个人在一起后会产生许多的互动、磨合,一起发现更好的自己,每天都有小惊喜,那何来"稳定"?

是我把婚姻想得太美好、太神圣了?

如果所有男生都像我身边的这几个,只追求"稳定",亵渎了我对婚姻感情的憧憬,我宁愿一辈子地孤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