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9, 2016

找回生活的乐趣


最后一次给身边的人带来惊喜,应该是去年为朋友庆生时准备的蛋糕。

今天休假,原本要回医院上课,但老板临时有事把课取消了。人已经去到街上,想起屋友说想试一家新开面包店的一种面包,之前跟她去找的时候,不是太晚卖完了,就是太早没准备好。立刻去买了新鲜出炉的卷式面包,送到医院去 (屋友是手术室的护士啦)。

由于懒惰换手术室的衣服,我匆匆穿过更衣室,去到茶水间,把面包放下就走了。离开前,我传了简讯告诉她,她说怕别人吃了,现在就到茶水间。哈,我把面包放下时,里面还真的有一群护士在吃午餐。然后,我又转身回去。

从更衣室一打开茶水间的门就看见了她 (还真快) ,指了指桌上的袋子,还没说什么,一桌子的护士就起哄了:"你屋友好贴心咧!" 。我们拿了面包,立刻躲进更衣室,在里面笑个不停。哈!

回家的路上,她传简讯告诉我说整班护士妒忌死了。我在车上大笑。真是没想到那时是午餐时间,没负责手术的护士都在茶水间啊。

我就这样,莫名地一路笑到回家。


或许,我们应该把注意力放在自己在乎的人身上。老板或同事怎么想,不用太在意,反正他们也不会真正在乎你。把心思放在朋友身上,看见他们发自内心的笑容,自己也开心一整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