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4, 2015

做你所爱,爱你所做


早上抽完所有病房的血后,坐在护士站放空。护士们在一旁交班,无意间,我听到了这么一句:

"昨晚只有三个新症,可是状况特别多,一个病人一进来昏迷指数只有八,第三个一进来就做了气管插管。还好Dr Chan还是很冷静。"

我听了当场大笑。也太夸奖了,搞得我沾沾自喜的。

跟妇产科那时候的我比较,现在处理状况,的确冷静多了。但我想像,如果同样的状况发生在隔壁病房,应该会是手忙脚乱的情形。因为隔壁病房的护士,嘴巴比四肢更活跃,你吩咐的事,他们未必会配合。

我喜欢我病房的护士,虽然不是每一个人的名字我都记得清,但他们每一个的工作方式我大概知道。而且,只要是他们通知的事,我会第一时间处理,因为他们所通知的,都是尝试了却没办法解决的问题。不像一些护士,有事没事都喊你名字,仿佛把问题告诉了你,他们就不必负责任似的 (超讨厌!)。

也因为他们,我看见了一个团队的重要性。他们说,因为我的冷静,让他们工作时少了一份压力。对我而言,正正是他们的配合和效率让我更轻松自在。我们是互相依靠、互相信任啊!

有工作团队如此,上班不再是苦差!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