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9, 2013

就是喜欢远远地思念


中秋这样的温馨佳节, 对游子来说肯定是凄凉的。

以前, 游子这词对我来说, 象征着自由, 美好和梦想。(我是在假设大家都看出三者间的联系。)

当我身在其中, 游子就变成是哑巴, 正所谓, 哑巴吃黄莲, 有苦说不出。(好像有点冷。)

其中最致命的是在什么喜庆时, 照片上就唯独少了你的脸。

但大家别误会, 我不是飞累了的小鸟, 也不是因为在外头吃了什么苦而嚷着要回家。虽然家永远是我的避风港, 但我不想把它当成避难所。

我依然觉得, 老家是我前二十年的回忆, 当中包括小学和那多姿的中学生涯; 印尼装的是六年的大学生涯; 至于未来的两年实习生涯、普通医生、和专科医生, 我希望能分别在不同的地方国家完成。父母辛苦供我念书, 换来了我一生轻, 比起其他在私人医学院毕业的准医生, 我没有任何财务负担, 当然得善用父母为我埔好的路、种下的大树!

游子始终是哑巴, 但我要做一个爱吃黄莲的哑巴, 因为吃得苦中苦, 方为人上人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