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5, 2011

憧憬

最近留意起一个部落格--岁月轻狂。喜欢笔者行医的故事、更喜欢笔者在世界各地按下快门的作品(不知为何,专科医生看起来总是有用不完的假期,可以到处去游走)。

我在想,若是经济许可,世界上会不会有人不喜欢旅行呢?不管是住五星级酒店的豪华富贵团,还是勒紧裤带的背包一族,会不会有人完全不向往外面的世界?

中学时期,在父母的管束下,难得的旅行也不能跑得太远;到了可以开始走远的年龄,家里的钱却都让我带到这个充满天灾的国度升学了。

即使如此,我依然把握每个旅行的机会。可惜,如今回想起来,却没有一个地方能让我有深刻的印象。是同伴不对?还是地方不对?近半年来,更是对旅行提不起劲。一有假期,我只想着回家。回到家,也不愿离开家里半步。或许,这就是传说中的“走得越远,心离家越近”?

在一个贴子中,笔者说:
“要是能安心地把护照交给一个人,那也是件幸福的事。”

我开始幻想,有那么一天,我那爱到处游走的另一半(想象捏造中),把自己的护照当成求婚戒指在我跟前弯下男儿膝,我会欣然把护照收下,但不是把它永远锁在橱柜里,而是把自己的护照也拿出来,从此开始两个人的游走。或到对方只身拜访过的地方重游、或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游走...


曾几何时,每每想到未来,总会出现你的脸孔;而如今,那张脸已日益模糊了... 我该为此而高兴吗?

(图片取自网络)

2 comments:

天空蓝 said...

有一天賺夠錢,我們也會開始環游世界,哈哈!

(^_^) said...

“赚够”的定义是什么?不必等赚够,只要我一开始赚钱就能去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