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8, 2011

15岁


一部电影的评价,在于它能勾起多少回忆、引起多少共鸣。对于《星空》,我不知道该怎么评价。只是,看完后,有股失落感在心中萌起。一不小心,就坠下回忆的漩涡里。

等待这部电影多时,但我不是一个几米迷。想来想去,你就是唯一的原因。因为,我知道你喜欢几米。


几米就是几米,随口一句就能击中要害...

“我有一群关心我的朋友,但他们不见得了解我。”
这一句,差点让我哭了。

“在放手前,想要抓多紧,就抓多紧。”
可是,不是你想抓,就能抓得紧。

“别人的夏天正要开始,可我的夏天好像提早结束了。”
想起了一首歌。

故事中,男孩一句话也没留下就走了。
你和他不一样,你说了再见,留下不知所措的我。

男孩和女孩最后还是重遇了。
可我却不希望和你有相见的一天。

如果重逢是为了让大家看见最熟悉的陌生,还不如让记忆停留在那羞涩的时光。就像电影中那一幅幅缺了角的拼图,愈是不完美,就愈显得珍贵...

那一年,那一夜,那一个沙滩上的星空,想必就只有我会记得吧?

(图片取自网络)

2 comments:

天空蓝 said...

那個男孩留下的拼圖缺口,有一天會有那個對的人爲你填補的。
有些記憶,我們自己記得就好。

(^_^) said...

就让原本那幅保持原状好了,那个对的人会和我一起拼出一幅更完整的拼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