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5, 2011

提早的思念

离开的那个早上,小外甥女一反平常地频频对我微笑。甜甜的笑容让我心都快溶掉了。

早上7点钟的机,负责载送我的姐夫和姐姐不得不把他们的心肝宝贝给吵醒。那个早上,我坐在沙发上,看着外甥女把玩着手上的玩具,看着姐姐帮她梳洗打扮,就像平常那样。临出门前,姐姐为她穿上鞋子。10个月大的小瓜,已经知道穿上鞋子就表示要出门了。但她从未试过天没亮就出门,突然放下玩具,看看穿在脚上的鞋,再看看我们,一脸惊奇,把我和姐姐都给逗乐了。

出发前,收到妈妈的来电,说祝我生日快乐和一路顺风。离开那一天正好是我农历的生日,比往年少了两颗红鸡蛋的农历生日。

由于车上载着小孩,姐夫不敢开得太快,结果到达机场的时间比预料中的迟了许多。我飞快地跑到柜台去登记,工作人员再三吩咐我要立刻赶到登机口。看看手表,离飞机起飞其实还有30分钟,但从未试过迟到的我很听话地以最快速度赶往登机口。

与姐姐一家离别前,我停下了脚步,向外甥女招了招手说再见。坐在婴儿车上的她腼腆地笑了笑,别过头去望她的妈妈。我鼻子突然一酸,泪水在眼眶中打滚。幸好,姐姐和姐夫都在逗着女儿,没发现到。姐姐问我要不要拍张合照,我一方面要赶飞机,一方面害怕自己会决堤,便拒绝了。

第一次,如此狼狈地赶飞机。

第一次,还没离开就想家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