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0, 2011

不完美,就是最完美!


Nick Vujicic,這個名字在中學時期就聽說過。他於1982年出生自澳洲維多利亞州墨爾本,天生就沒有了四肢。當時,第一次知道這世界上原來有這麼一個人,比別人少了四肢,卻比任何人都積極面對生活。

除了可以自己穿衣服、梳頭、吃飯以外,他還可以做一些四肢健全的人也未必會做的事,比如遊泳、跳水、踢足球、打高爾夫球等。那時候,我就像所有人一樣,為自己完好的身體而感到慶幸、為他所帶來的激勵而感激不已。

上了大學,有一次課堂上,教授告訴我們,一些藥物普通人服用沒問題,但要是孕婦服用了就會生出畸形的孩子。說完,熒幕上出現了一個沒手沒腳的嬰孩。我腦海里又出現了Nick Vujicic這個名字。他的媽媽是一名護士,據說當懷上孩子時,她總是儘量過著健康的生活,孩子一出世,她也難以接受。當時我在想,她是否也服用過甚麼藥物呢?
成為別人的榜樣

最近,又看了一些有關他的視頻,他帶來的一個訊息,讓我深思良久。他說:“曾經一度看不到未來,覺得很絕望。當時想,如果能遇上一個和我一樣沒有了四肢的人,而這個人也生活得不錯的話,這對我來說肯定有很大的幫助!但當時卻沒有這麼一個人。然後我開始想,或許我可以做好自己,讓自己成為別人的榜樣,也不錯啊!”。後來,一個與他相同遭遇的6歲男孩,因為聽見他的故事而開始學遊泳。

當人遇到逆境時,總是想找個和自己遭遇相同的人,從中找尋慰藉,看到別人成功了,相信自己也能成功。這種想法是自然的,是與生俱來的,一點也沒有錯!

可是,當可能發生之前,它,是不可能的。

沒有人會有相同的故事。當你覺得自己是全世界最不幸的人時,或許這是個讓你創造奇蹟的機會!


此文刊登于星洲副刊--《不完美的完美》

2 comments:

珮敏 Min'z said...

谢谢你的分享^^
让我审思。。

Anonymous said...

hmmm...我是被你的blog吸引过来的
=)
也许你说得没错,人都是又不完美的地方
我也是有不完美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