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8, 2016

独立个体


"你知道的,
在意一個不會再在意自己的人,
是有多浪費心力時間。
只是道理你明白,
你卻無法阻止自己繼續去追看。
他去過的地方,你暗暗留上了心,
他讚好的文章,你忍不住逐一細閱;
他愛聽的歌曲,你在臉書裡時常分享。"

在网上看见这么一段文字。心里没什么感觉,手指继续在手机银幕上往下划。几秒钟后,我为自己的平静感到出奇,不禁找回这段文字,读了一遍又一遍。依然没什么感觉。

我记得类似的文字总能刺激我的泪腺,哭湿了枕头。没想到,有些事、有些人,就在我放弃强逼自己忘记时,不知不觉地放下了。我只记得从前有个人,我很用心地想念着,我关注他的一切; 如今我却再也想不起当时的感觉,甚至忘了看见他时心跳的感觉。

这世上真的没有过不去的坎、忘不了的人。


好喜欢这样的平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