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 2016

大大的心,小小的世界


日子一样地过,每一天看起来都一样,但回想去年刚开始实习的自己, 跟现在的自己,变化实在太大了。

那时,我连最简单的孕妇静脉插管也做不到,如今,就连长期接受化疗的癌症病人也难不倒我。

那时,我战战兢兢、慌慌张张地,如今至少能从容不迫地面对各种责骂、质问和病房里的大小挑战。

心理因素很重要。


认识他,让我改变挺大的。有时候,什么事我都得告诉他,他成为了我倾诉的对象。有段时间,我怀疑自己会不会为了他改变信仰。日子久了才发现,那是渴望已久的友情。差不多一年,我在这新地方只有同事,没有称得上朋友的,直到认识他。而且,他让我彻底地放下了十年的包袱,轻松地做自己。

跨年,代表又老一岁了。但只要智慧随着岁月增长,再老也不怕 ^^


抄一句,让上帝把我的心彻底打碎,让心能容下整个世界。

1 comment:

Eunice Tan said...

lailai, i wish you a blessed new year and jia you kay! love you alway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