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7, 2015

当下的陪伴


或许,双方心里清楚有一些障碍永远不可能跨过,又或许双方都知道对方不是自己的那杯茶,才能如此放心地当朋友。

缘分就是这样。和他来自完全不同的家庭背景、宗教信仰,却能一拍即合。我不怎么爱听歌,听的也多数是华语歌曲; 我很少看电影、电视节目,甚至是童年的卡通。但跟他相处,总是有东西可以聊。他很爱说话,我最爱听故事。偶尔在车上听到一首他喜欢的歌,他立刻把歌名和歌手说了出来,问我是否有听过。日子久了,他也知道我不怎么听英文歌曲,直接告诉我歌词的意境和感觉。他真的很爱说话,也很会说故事。

最近病房来了个新护士,长得很漂亮。我们经常借故去那间病房,找她聊天。他说,在漂亮女生面前他无法畅所欲言。我瞪了他一眼,是说我不漂亮咯?他大笑。一次,我在那病房溜荡,她在写报告,闲聊几句,打听到她已经有个男友。我神秘兮兮地告诉他,我有一个坏消息哦。然后,他懊恼了一整天,我笑了一整天。

也在他身上,我看见一个男生可以是那么地积极,费尽心思来找一个说话的机会。然后,会用一整天来研究跟她说话的内容。难怪他那么肯定地要我别再等心里的那一个人。如果一个人十年都没主动找过你一次,带出的讯息是非常明显的。

跟他混熟后,也多了个可以一起吃饭的人。那天晚班结束后,驾着车想着到哪里吃早餐,突然有点不习惯。毕竟,近几个月都有人和我一起吃饭。犹豫的时候,就接到他打来的电话:在哪里,一起吃早餐吗?我来接你,他说。当天他做晚班,早上闲着没事。好啊! 我说。谁知道,早餐过后就是甜品,甜品过后又是午餐时间。回到家,已是下午两点了。

朋友说,这就是蓝颜知己吧。纯粹喜欢对方的陪伴,纯粹的友谊。我说,有个蓝颜知己跟我分析男生的想法,也是不错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