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1, 2015

不再孤单


那天,像往常一样,放工后,跟他和她吃晚餐。由于第二天我们都一起值夜班,无需早起,饭也吃得特别轻松。吃完饭,闲聊几句,他突然兴致勃勃地提议,不如去打桌球。一问完,他好像发现到我们都是女生,犹豫地补上一句,你们打桌球吗?当时,我眼睛都亮了! 使劲地点头。

第一次在斗湖打桌球,我们驾着车在市中心转了几圈,才看见一家桌球中心。走了进去,一玩就是一个小时 (要不是被周围吸烟的人熏得快晕倒,应该会玩得更久)。但我也不忘充当红娘,让他和她主成一对,让他来教她。

过后,他送我们回家。我和他的家较靠近,所以最后才送我。临下车,我笑眯眯地问他,刚才怎么样?他才发现我刻意让他们主成一对,刻意为他们制造机会。然后,他跟我说了他的第一段恋情,还有几个他考虑过,最后还是觉得不会有结果的女生。他来自一个政治背景的家庭,还要考虑女生的政治观点,刚好,她是反派的。然后,我沉默了。原来,他想得比我还要深、还要远。我却没搞清楚状况就当起了八卦红娘。

你考虑那么多,什么时候才会有女朋友啊,我说。我也不知道啊,我也很想找到一个啊,他说。我笑了笑,既然他想得比我还要全面,我也给不了什么意见。下车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两点。这一谈,竟然就谈了两个小时!

好久都没跟朋友在外流荡到凌晨了。有朋友,真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