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2, 2014

极限


一个不必上班的星期天, 饱睡一顿后, 拿着钱包正准备到附近的茶餐室像正常人一样地吃早餐。打开钱包, 没钱?!

前几天已经不见了两张五十零吉纸币, 当时以为自己糊涂, 不知道放哪儿了, 没放在心上。但这次我肯定里面还有十零吉! 好啦, 其实护士长已经警告过大家了, 是我不听老人言。

但我却没有一点心疼不见了的钱, 而是烦恼着没交通去取钱。当时头脑只想着早餐。

这时候, 和我在同一间医院当护士的屋主, 刚值完夜班, 买了两份早餐回来。

"吃了早餐吗? 我想你今天应该是值夜班, 所以买了你的早餐。" 她说。

多么细心的屋主啊!!

结果, 这个早上就和她一起边吃早餐, 边聊医院的事。她是手术室的护士, 跟我八卦了一些老板的手术习惯。今晚夜班, 很可能会和她一起做同一个手术!

真是很感谢屋主两夫妻, 搬进来不到两个星期, 心里的忧郁渐渐消失了。虽然工作时间很长, 和他们见面的时间很短, 但也一起吃过晚餐, 聊过天。偶尔上班, 会收到一些温馨的简讯, 让我每次放工后都有种回家的感觉。


(忧郁真的很可怕, 如果没及时走出来, 那牛角尖的想法真的会让你走上绝路。原以为来到新地方认识新朋友新环境是很棒的事, 从没想过自己会适应不到高压的环境。我很记得那一个星期自己是怎么从睡梦中惊醒过来、心跳加速、手震、怀疑周围的人都在说自己的坏话、自卑、害怕听见病房的电话响、害怕听见护士叫我…… 后来, 大老板帮我、体谅我; 其他老板也对我较友善, 不再对我大声呼唤, 还经常鼓励我; 同事一个个找我聊天, 述说自己类似的经验; 护士也趁空隙时, 问我是否觉得很大压力, 要我慢慢适应。当所有人都看出了我的问题, 你可以想象当时的我状态有多糟糕。一个月后的今天, 终于在各方的帮助下, 从黑暗的日子走出来了。当然, 搬到一个像家的地方是重点。但还是有护士投诉说一天下来都没怎么听见我的声音…^^)


2 comments:

Hyng said...

加油哦!得空就打个电话回来嘛~打给我,打给我。=)

珮敏 Min'z said...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