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 2013

不断扩展



第一次觉得原来物理也可以很有趣, 科学家真的很伟大!

视频中迷宫和平行宇宙的比喻, 和New Age 的概念有异曲同工之处。我们所有人都是自己的"高我"派来经历生活的棋子 (忘了真正的名词, 棋子纯属本人肤浅的概念), 同一件事可以有许多可能性, 造成不同的分歧。像片中所说的, 需要许多自己来经历完所有的可能性。

我一直被平行宇宙这套想法深深吸引着。那天走在一端泥泞的路上, 滑了一滑, 刚好旁边有个卖沙爹的档口, 如果当时我没能平衡得住, 跌下去的话刚好整个脸就会落在那正烧得火红的碳堆上。没来得及捏一把冷汗, 我已联想到在另一个平行宇宙, 自己真的跌了下去, 这一跌从此改变了我整个人生, 一个和这个宇宙完全不一样的人生。


这些对我来说都是新颖的想法, 很有趣, 但我没深入地探讨下去, 只把它当成消遣读物。消遣, 一定要是自己日常生活以外的领域, 扩展知识之余, 也让你更珍惜自己的工作, 发现它的美。

看了这短片, 就像开头的第一句, 发现物理其实很有趣, 再看回医学刊物, 发现那更有趣, 比平时更容易消化!

结论: 要专注在一件事上, 但永远对外开放, 允许更多的可能性。小孩学习不也是这样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