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7, 2012

温暖的来源

妈妈说,小外甥最近在学讲话,别人说一句,她就跟一句。

话说有一天,她抓起我姐一小撮头发,假装理发师的模样,一边喃喃自语。

她:“修头发...修头发...”
我妈:“修你屁股!”
她:“修屁股...修屁股...”

天啊,真想立刻飞回家逗着她玩!


妈妈又说,等我下个月回家,就带着外甥女接我机。

我:“谁哦?”
妈:“你有几个外甥女?”
我:“两个!”
妈:“两个都去咯。”

原来大外甥下个月放假,回外婆家住两个星期。忘记问,那我的外甥儿呢?

想想,不知不觉间,我已经有三个外甥了!很快,我就是四个小瓜的阿姨!“家里最小”的地位已慢慢地被取代,慢慢地成为长辈... 据说,大外甥已差不多和我同高了,那不是很恐怖吗?恐怖的是时间,在你不为意时就这样溜走了,只留下它逗留过的痕迹。

想家,很苦;有家可以想,还是幸福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