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6, 2011

给自己的交代

最近在“闲游”其他部落格时,连续几个部落客都写了类似这样的话:
“曾经以为刻骨铭心、能够天长地久的感情,却在不知不觉中忘得一干二净,需要借助一些人或事才猛然记起。”

一直到这一秒钟,我依然认为心里的他是与众不同,不是常人所能明白。我始终觉得他的不告而别是另有原因,甚至相信若干年后,我们一定能够再续前缘。

几年来,不管身边朋友如何暗示或明示,我依然故我。曾经朋友坦白地说,要是一个男生真的喜欢一个女生,他一定会有所行动。听了后,心狠狠地被刺了一下,然后我努力为他寻找借口--他不是一个会按常理出牌的男生。

中四那年的生日,他为我做了一个CD,第一次的感动。中六那年,他把礼物送到我家,却进错了家(讲了也不会有人信),害我得厚着脸皮向邻居讨。大学一年级,他把生日卡寄到我的宿舍,我开心得只差没抱着它睡觉。大学二年级,他依然寄了一张生日卡,却是一张让眼泪伴我睡觉的生日卡。大学三年级,他拨了通电话给我,却突然断线了。大学四年级,他只传了一封简讯。

曾经,多次地想要给对方一次机会,也给自己一次机会,主动联络对方,换来的不是冷淡的反应,就是一些客套的问候。直到这个时候,我依然在为对方寻找借口--或许他觉得还不是时候?

当借口找得太多,连自己也麻木了。现在回想起来,自己还真的是太一厢情愿了。

或许,连续几篇的部落是在给我一些暗示。曾经的执著,几十年后再回顾,也可能只是个笑话。上天既然安排他在我生命中出现,或许是要让他教会我独立和疼惜家人。如今,我都做到了,而他,也该正式地成为我生命的其中一位过客。

大学五年级的生日,或许我已忘了这个和我檫肩而过的路人,或许到时候上天会安排另一个人进入我的生命,再教会我一些事。

相识、相知、相惜本来就是感情的必经之路。有的人走一次就能到终点,更多的人得兜几圈,甚至迷了几次路才能到达。

而我,明显不是前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