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 2011

小时了了

以前,喜欢看童话故事,却因为家里经济不允许,好不容易得到一本故事书,把它当宝一样,重看了好几十遍;如今,医学书本叠了好几座山,却一本也没有读完。

以前,是个今日事今日毕,成绩操行永远不用父母操心的乖孩子;如今,功课堆了好几箩,更成为了“重考一族”。

以前,在学校生病了,嘴里硬撑说没事,朋友却一眼看得出来;如今,坦白地向大家宣告说病倒了,却让人觉得是在装病。

以前,觉得自己即会玩小提琴、又会写书法,即能活跃于课外活动,又能兼顾学业,是个资优生;如今,发现除了“半桶水”的小提琴,“半桶水”不到的书法技巧,其实自己只是个一无是处的笨家伙。

以前,看见朋友不开心、有心事,我一定放下所有东西,想尽办法哄她,又或许只是静静地聆听;如今,就连朋友失去了至亲,我也束手无策,更没有人愿意向我倾诉。

以前,除了爷爷的离开以外,唯一一次的痛哭,是因为被朋友误会、排斥;如今,能让我痛哭的,或许只是一首歌曲。


一路走来,看见身边的人不断地进步,自己却一步一步地走向了反方向,或许因为我的方向感本来就不怎么好。人缘、学业、办事能力、意志力统统都离得我好远。什么天生我材必有用的说法,也不再管用。

走到了十字路口,却分不出东西南北。有哪只导盲犬能来带领我这个迷路的盲人?

时而觉得生活充满希望,时而觉得前途一片茫然,这是忧郁症的现象。
俗语有云:一念天堂,一念地狱。


我要抛下一切,与大自然结伴去旅行!

2 comments:

珮敏 Min'z said...

以前你总是静静,原来却会一言惊人。。
以前我们总是受保护,如今要学会保护自己。。

不要常与以前做比较,因为以前你被人照顾,现在却要照顾自己的一切。。

朋友,在追求理想的路途,有时我们的软弱,失意,伤心等,一切辛酸只有自己知道。。
你可以选择到处去走走,陶冶你的心情,但却要向前看,其实你一直都在进步中。。

你鼓起勇气一个人到印尼。。
你一个人承担生命的风险。。
你强忍心情无非是不要让家人朋友担心。。
你小提琴虽然不是最强,但至少你能操作它。。
你的书法不是最好,但却训练的有工整的字体。。

看看自己的优点,多多欣赏自己。。
你是我蛮欣赏的一位朋友。
相信自己,加油^^v

(^_^) said...

谢谢哦!
以前,以为去了生活营、去了国民服务就学会了独立;现在才发现,心灵上的独立比表面上的独立更难,却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