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7, 2009

Dieng Plateau-- 陪你去看流星

上星期考完试后,与朋友一行25人,租了四辆车去Dieng。

为了赶上第二天的日出,我们半夜一点多就出发了。上山路途崎岖,但“专业”的司机却依然飞快地奔驰着。我们就这样穿梭于沉睡的山林中...

由于深怕自己死了也不知道发生什么事,两个小时的车程都没有睡得着,朋友却一个一个地倒了。

望着窗外漆黑的树林,隐约能看见点点繁星,另我想起中五的旅行团。那时,我们就像现在那样坐着夜车到新加坡去。谁也没有想到,我们能在巴士上看见流星!为整个旅行团留下深刻的印象。

我在想,今晚,会不会也那么地幸运让我看见流星?

想着想着,我紧盯着车外的天空,深怕一不小心就会错过流星划过的那一刹那。但,它始终没出现。

两小时后,我们终于到了。山上分外寒冷,一下车,每一个人都在颤抖着。事后听导游提起,才知道那时是摄氏零下一度!开玩笑,单薄地寒衣当然抗不了寒啦!

抬头仰望,惊觉密麻麻的星星布满了整个天空,所有人顿时被眼前的景色迷住了,真的令人叹为观止!

突然,我看见一道流星划过,没错,我肯定那是流星!不是飞机,也不是打雷,那是流星!真的被我看见了!我兴奋地告诉朋友,朋友却以为我骗她!我不甘愿,再告诉另一个朋友,他相信,因为他在车上的时候就看见了。

在回答我的时候,他望了望天空,竟然说:
“你相信吗?我刚才又看见了一颗流星!”

有这么频密吗?我开始质疑了...

他好像看出我质疑的眼神,忙说:
“是真的!”

这时,我们一起望向天空,说了也没有人会相信,我们竟然一起看见另一道流星!还有刚才不相信我的那位朋友也看见了!三个人兴奋地跳了起来:
“真的!有!有!有!那里!那里!”

当晚,我看见了整20颗的流星!当中,有一颗特别大、特别亮,划过时,还能看见后面的尾巴!后来我才知道,那是扫把星,幸好没许愿... -_-'' 可是,那真的很美、很美...

偶尔,也有一些“走路”的星星,它不像流星那样飞快的划过,可是却在慢慢地移动着,我们称它为“moving star”。很多时候,当我们让视线跟随着这些“moving star”时,总会有一颗流星在旁边划过。这时候,又会掀起另一片兴奋的欢呼声。

我们就这样在寒冷中,打着冷战,看流星...

直到天色开始变亮...


p/s:根据天文台的报导,当晚的确会出现流星,而且在中国和印尼的上空更为清晰。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却被我们碰上了,真的有够幸运!第一次觉得,能够在印尼求学是件幸运的事!:p

2 comments:

Hyng said...

流星也!!!几够好运!!!

sAn said...

哈,流星和移动星,我也看过!
只是我查过了,所谓的'星'是不会移动的,专家说是我们的眼睛有问题..
@@.. 会这么多颗眼睛处问题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