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9, 2009

Trip with Architecture from USM - Borobudur

几个星期前,一班来自 USM 的 Architecture 来到印尼游玩。不知怎么,他们找上了马来西亚学生在印尼的一个团体-- Persatuan Kebangsaan Pelajar-pelajar Malaysia di Indonesia, 简称 PKPMI。由于朋友是团体的一份子,须要陪他们同行。原本其中一天的行程是到 Borobudur 看日出,我马上吵着朋友带我去。

很不容易等到了,谁知道行程临时被延迟了,日出变成了烈日当空... T_T

旧地重游,像往常一样,还没进门就被售卖纪念品的小贩围攻了。

Borobudur 其实是一个四方形的建筑,包括6层四方的平台和3层圆形的平台。每一层都是密密麻麻的雕像,诉说着不同的故事。可惜,到现在为止我都搞不清故事内容...



进门前的塑像,看似在看守着门口。



聘请了一个导游,大家正专心地听着导游讲故事。原本我也是其中一个听众,可是后来天气实在太热了,失去了耐心,还没听完就和朋友逃走了。



看到如此的蓝天白云,天气炎热的程度,可想而知了...


拍照留念去!









除了我们,当天还有许多小学和中学学生来参观。


每一层的地上都上由这种交错的石头所组成。


顶不顺啦,还要晒到何时?


Borobudur 内售卖纪念品的摊位。


在门外徘徊的小贩,一旦看到游客,立刻展开行动。


接下来的4年,我一定会再来,势必要在这里看到日出和日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