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4, 2008

还有一个月半的时间,我就要踏入医学系,当个医学生了。
为了进入医学系,我靠着一份相当坚定的信念。中六的政府考试差强人意,朋友开始寻找自己的第二志愿,我也努力寻求另一条道路。经过一番精细的思考,我选择了一个陌生、有天灾、但也是一个最经济的国家--印尼。起初,我猜想父母觉得我只不过是三分钟热度,所以任我选。后来,我真的考上了印尼数一数二的大学,父母这时才开始惊慌(印尼地震的新闻也是数一数二的)。根据我浅薄的辅导知识,当一个人面临噩耗时,会经过四个阶段--从开始的歇斯底里,经过一番的冷静期,再慢慢地接受,到最后的勇敢面对。过程中的须时因人而异,有者只须短短的几分钟,有者则须一年半载,甚至十载,而我的父母则需要半年的时间来完成整个过程。
朋友,甚至家人都觉得奇怪,为什么我那么坚决要当医生?其实,我也不是很清楚。我只知道在我中三那年就立志要当医生。嗯... 若真的要追根究底,该是因为我喜欢baby吧,所以那时候就在想什么职业可以跟baby扯上关系呢?保姆?好像不是很有出息... 护士?好像有点浪费(我总觉得自己可以更有成就)... 想了许久,结果被我想到这么一个神圣的职业。当然,到了后期,想踏入这个白色巨塔的原因就没这么简单了。如今的我,正为自己编织着日后的路线,为自己定下目标,想着要当个怎么样的医生... 这条路,并不好走哦!要当个医生谈何容易,可是要当个尽责的医生,却难如登天了。所以,在这一个月半内,我要好好地装备自己,势必以最佳状态来迎接下一个里程碑...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r u goin to UGM?
i'm goin to USU next month oso.
nice to meet u here.
Gambatae..

(^_^) said...

yes.. thanks for visiting my blog..
hope that we can share our future study life here..
Wish you all the best in USU.. :-)

Anonymous said...

hmm..write more abt ur life there.
shud b very interesting.
bt do very careful.
thx for ur best wish.
same to u!
good luck.

Anonymous said...

从最新的一篇看到这里,你的故事真得引人入胜。哈哈...原来你的生活那么精彩!为什么不早一点告诉大家这个blog???
我会想念你的,几时回来?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