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0, 2018

不必热忱,用心就好


"人越长大,更难爱上一个人。"
一个我很喜欢的节目中听到的一个说辞。

我更想表达的是,人越长大,更难用心做一件事。

上个月,请了两个星期的假,到尼泊尔徒步去了。除了山脉连连、与世隔绝的景色,更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两个本地和当地山导的用心,还有创业的努力。看着他们处理突发事件,我知道他们背后有着强大的人脉关系和经验。这些都是他们为了自己的事业一点一点累积起来的。喜欢看他们每天晚上计划第二天的行程,预计有可能的突发而作出的调动(因为当时天气真的不是很好)。

我心里其实是惭愧的。工作四年,我好像没真正用心想过怎么改善事情。每一个病症都有一套处理的程式,每天做的是确定程式都有做好。从没想过程式是怎么被创造出来的,程式需要被改进吗,病人能接受每一个程式吗...

生活就是缺了那么一点用心。

旅行让你有机会接触感动你的人或事,旅行结束后回到现实生活,用不一样的心境对待同样的面孔,改变的齿轮再次被启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