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 2015

我和这座城市不熟


可以成为朋友的同事,是大家都渴望的吗?

一开始选择独自来到这里,原因之一是这里没有认识的人,没有人会给我任何标签。而且,我想要一个人认识一个新地方,认识很多很多的新朋友。

后来的后来,我开始取笑自己的天真。所有人都有了自己的生活圈子,有些和大学同窗约好选同一间医院,有些更已有了家室、孩子。大家都忙着为自己的生活拼搏,我凭什么挤进别人的生活?或许,工作就真的跟学生时期不一样。没有人跟你随便无聊摇晃一个下午,没有人毫无条件地支持你不切实际的想法。还是,我是时候变得实际些?

强逼自己跳出舒适区,结果被逼在一个没有家人、朋友的环境下过活。同事,下了班就什么也不是。唯有努力让自己的心灵变得更富足,学会一个人好好生活。

朋友,慢慢地变成了一种奢侈,一种我负担不起的奢侈。

1 comment:

Hyng said...

我还是会随便无聊摇晃一个下午。来找我吧~